餵母奶的媽媽安靜地哺乳安撫小孩

摘錄一:現今有越來越多的婦女選擇哺育母乳,許多人也發現她們很能享受哺乳帶來的樂趣,因而希望繼續哺乳比她們原先所預期時間久一點。
哺育學步兒可能最重要的不在於母乳營養或是免疫上的優勢,雖然這兩項優點也很重要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幼兒與母親的關係。哺乳就是一種愛的具體表現,當嬰兒長成學步兒時,這樣的愛還持續著。
一個學步兒在哺乳時,有時會突然地、沒特別原因的呵呵大笑,乳房給他的愉悅遠超過是一種食物來源。
許多夜晚我在急診室看到,當沒有哺乳的母親帶著她們的嬰幼兒,在醫院的長廊來回踱步卻無法安撫他們時,而餵母乳媽媽只是安靜地坐著以乳房安撫著寶寶。母親用哺乳來安撫生病的小孩,而小孩也用同樣的方式安撫母親的心。

摘錄二:持續利用最有效的方式,緩和寶寶的壓力
從出生到學齡前這段時間大概是人類經歷最多轉型的一段時期,即使是青少年時期,和這段期間比起來都相形失色。這幾年間的身心變動,對孩子日後的性格行程,以及他面對人生的態度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還好大自然造物主已經付語寶寶一項最健康’最完整的鎮定劑:母親的胸部,母奶的營養價值不但是無與倫比,他還有其他許多好處,哺乳能給予嬰幼兒大量的心靈慰藉,和提供無比的歡愉。不要屈服於社會壓力而很早就讓孩子斷奶,只有讓孩子根據自己的需要決定斷奶時間,你才能充分享受哺乳帶來的諸多好處。
這些可都是實質的好處,譬如寶寶受傷了,哺乳可以讓孩子停止哭泣”如果孩子過度興奮或不安,哺乳可以讓他放鬆;如果寶寶莫名其妙地出現異常或失控的行為,哺乳也可可給她安慰,讓他開心。過早斷奶的寶寶通常會從替代品中尋求慰藉,像安撫奶嘴、拇指、毛巾被的一角,但這些東西沒有一個比得上媽媽哺乳的神奇魔力

哺乳在營養和心理雙方面的重要功能:〔這兩大功能都各自有它的重要性,因此誤認為營養是主要功能,親子依戀是次要功能的想法是錯誤的。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