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很愉快的一天

早上八點,女兒就哭起來,哄她什麼都止不了哭,問她泡ㄋㄋ好不好、打電話給爸爸好不好、肚肚借妳躺好不好...,都不要,我念一連串選項,冒出一個"去看鴨鴨",她就止哭了,她要看鴨鴨,這下好啦,要去哪裡看鴨鴨呢?答應小孩的事不能隨便食言的

起來,泡了牛奶,看到阿姨推阿祖要出門,我就想那我們也去姑姑家或去附近小山有滑梯,而且我想到那裏有池塘,可能有鴨鴨可看。帶了吐司,穿戴好衣服,把女兒戴上安全帽放上機車椅,就出門啦!路過姑姑家,姑姑不在,那就直接上山。

直奔池塘,可惜沒有鴨鴨,只有荷花跟魚,只好跟女兒說抱歉沒有鴨鴨,攀在欄杆看魚,突然想到我帶了要當早餐的吐司,可以餵魚吃。把土司撥一小塊一小塊,讓女兒餵,第一次餵魚的女兒好開心,雖然她還不太會丟的動作,所以丟不遠,數量繁多的魚群一下子把丟下的土司吃光了,女兒說"還要"還要餵魚,餵了好幾次,興奮度不減呢!

後來我說要去滑梯梯啦!她跟魚魚掰掰(她自動的),也跟魚飼料販賣的企鵝掰掰。我們就移師到兒童樂園去啦,這裡的滑梯較陡,一滑下來都滑出坡道了,女兒不怕只覺刺激地大笑。她也會爬攀岩緩坡上去而非走樓梯,後來更發現最遠的彎型滑梯很好玩,一次次不嫌遠地從這頭的攀岩緩坡上去,通過階梯、橋、跟其他小朋友擦身...到另一盡頭的彎道滑梯玩。

玩了許久,我說要帶她去買飲料,愛玩的她又東跑西玩了一會兒,我看她走往靠近販賣機的鞦韆,順勢帶她走往販賣機,她(自動)跟滑梯掰掰,我們買了瓶運動飲料,找個樹蔭下長凳坐著吃吐司配運動飲料,她很開心!

回到家有翔翔來找她玩,中午我讓她自己吃飯,我也樂得輕鬆,雖然她搞得一蹋糊塗,反正我就從容吃完我的飯、整理好一點家務、曬個衣服...,她愈弄愈髒,冬瓜茶也倒一身,就把她捉去洗澡玩水。她在玩水的同時,我泡好牛奶,一進房穿了衣服,關暗燈,玩一早上的女兒,喝著牛奶就入睡了,不似通常喝了牛奶還精神很好地要玩。

傍晚起來,阿公在修門、阿祖要出去散步、我也想帶她去跟阿祖會合,在河邊的公園滑梯,但準備好出門騎車到那裏才發現太陽還很熱,阿祖要回去了,我則帶著女兒往桃園去,去買了衣服,在店裡試穿時,阿姨請她吃餅乾她開心愛吃得不得了,嘴巴又甜。

晚飯我弄炸醬麵,她也是自己弄得到處都是,還沒吃完,翔翔就來找她玩了,我就讓她去玩吧,先清好她弄髒的椅子地板,我又坐下來慢慢吃飽。阿嬤七點多有空來帶她去騎車車,回來又幫她洗澡,晚上我用彩色迴紋針串手環跟項鍊給她戴,她覺得新奇漂亮,今天就是一整天都很開心,連晚上打電話給阿爸時,也是笑個不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