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問我:[媽媽,爸爸是你的誰?]

我不是回答老公或情人,我回答:[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]

對這答案能理解,顯得頗滿意的女兒,走開去玩她的了。

 

在這每年最特別的一天,生日代表我來到這世上又過了完整的一年了,總會有許多感觸。當小孩的時候,就像海寧一樣,生日是好好玩的事喔,海寧常在問:[為什麼不能常常生日?為什麼我生日還要等好久?]

小孩好喜歡過生日喔,尤其小時候我阿嬤一定會買蛋糕,還煮好吃的菜且滷豬腳 滷蛋;阿公也總是把家人的生日惦念著。十多歲時,生日就開始不是單純地開心,會煩些有的沒的,不過有家人仍是這樣盡心地幫妳慶祝,大部分仍是開心的;二十多歲時,感謝我阿嬤阿公還在,能跟他們一起慶生就是最好的生日。

 

三十多歲的我,因為生日跟兩個女兒都很接近(一個近農曆一個近國曆,老天爺真是有趣的安排),所以就跟女兒一起過就好,反正小孩開心大人就放心,

 

孩子的爸,當然人都有強項弱項,老是嫌我很少肯定他,倒是嫌他的部分他特別會去記。生日一早,孩子的爸對我臉書貼文很有意見,我們大聲地溝通一陣,然後他就出門了(前幾年他也多用避開來冷處理,讓身為女生的我氣在心裡內傷),不過回頭想想,伴侶在意的那些點,原來他是在意的,我也不要固執己見,學著尊重每個人不同,這是他一直教我的。

 

平常我不太會去說自己()多好,我們習慣去誇獎外人,對自己圈圈內的範圍,就要多謙虛,今天我想趁生日壽星最大,來寫寫自己的好話。

 

我覺得海爸很棒,因為他是個勇於承擔的人、他如他自己說的是個有反省力的男人、他會調整自己的節奏,期許自己是懂生活的、是不迷失的、他是個善良熱情的人、他是個笑口常開的人、他是個認真的人、他是個努力想讓自己脫出既有框架限制的人、他是個愛看書的人、他是個樂於接受新知的人、他是個想把生命價值活得好的人、他是個樂觀愛笑的人

 

我覺得海爸是好爸爸,因為他很有童心、因為他很認真地對待孩童、因為他樂於陪小孩玩、因為他不怕辛苦、因為他珍惜小孩的成長、因為他不是故意有時大剌剌的、因為他重視要給小孩好的經驗、因為他雖然忙但確實是顧家的巨蟹座、

 

我覺得海爸是好先生,因為他,我多了另一群好家人;因為他會去聆聽且試著解決改善;因為他,我多了個好媽媽(婆婆) ;因為他愈來愈進步、因為他會試著不讓家人擔心、因為他愈來愈能且主動幫忙照顧小孩、因為他不太會去挑剔老婆,就算老婆反過來沒他那麼有度量、因為他不太抱怨,就算菜不那麼好吃、因為他愈來愈能幫忙安撫半夜啼哭的小孩、因為他會放下他的事如果妳真得需要他時、因為他是最值得信任的後盾

 

我覺得海爸是我最好的朋友,因為他很能去理解人,即使話表達得沒那麼清楚,也可以陪著聊出重點、因為我們一起旅行的默契超好、因為妳相信他會幫妳、因為他會罵妳只是為了幫妳更好、因為他夠了解妳,有時比妳以為的還更了解,所以就有更多的默契、他是我的良師益友、

 

伴侶與小孩是老天爺安排這輩子給我的修練功課,這些年若我能有些許的不同,我要感謝海爸及小孩,另外我也想在母難日這天,感謝所有疼愛我的家人;也想在生日的這天,感謝能有愈來愈多的朋友,我不再是一個不表現自己真正樣子的人,感謝愈來愈多朋友認識更多真正的我,也感謝你們願意當我的朋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