源起:

另一伴M有一張從二月延到10月中的機票,本來要再買4張票全家一起去,因為小孩護照到期還沒弄就已經回覆日本友人,也因為五口成行要處理的細節多很多,最後決定我倆帶著沒人可託付的小兒子成行

10/15(一) 出發

(前幾天還趕著回澎湖工作及整理換季衣物,父子四人周六才從花蓮回到桃園會合)
周日周一早上,都還在忙,我是忙著整理行李及訂房、弄清交通等事務;M很掛心小女兒(因為要跟爸爸分開,沒能一起去日本,已經好幾天都有哭了;擔心去陌生環境,睡不著...種種)
一早M說不去日本,問我自己帶兒子去可否?

我也抽空跟小女兒講些話(包括我小時候第一次去機場送機,阿嬤唯一一次出國去日本,我卻不能跟的落寞,但這個旅行對阿公阿嬤當然很重要!)

我一邊忙得覺得很難收尾出發,一邊又要承擔心情上的壓力-M臨時說不去


終於最後趕出門,M也幸好一起上路(雖然他行李幾乎沒收,缺什麼就上路再說吧)
到了機場check-in,因為我們搭廉航,隨身行李有重量限制,所以現在出國要通過關卡,總覺得有壓力
還好都還順利,並在過檢查口前,先去座位區休息調整一下(把掛心的事處理一下,M把女兒們的國語日報投稿上傳),也買些伴手禮(到日本覺得買不夠,但當時也沒有很多適合的可選)

終於順利通關,搭機前打電話給湘羚保旅平險,上機坐定,兩個大人都累壞了,機上一路打瞌睡

到了日本成田機場,先在機場調整步調,覓食一下、上網line女兒,吃飽放心後,買巴士票到東京車站,這一路也還是打著瞌睡

到東京車站,走去網上訂的live max hotel,兒子路上吵著買糖買玩具要喝果汁,也邊逛邊往目的地前進

飯店不遠也不貴,好像獲得升等,我定二人房(留言說夫婦帶一個4歲小孩),進房發現是四人房,好舒服,我真是幸運兒!

在飯店休息後,出門去日本橋逛逛,想再買些禮物給太田,結果晚了,也只是逛路上的超市,買些即時沙拉等

10/16(二)
半夜我又起來看新幹線的票及發訊息給太田後,才又去睡

早上有點累,不太想起來,但要趕去東京車站,搭中午前到盛岡的新幹線,太田已經幫我們訂好盛岡蘋果園的住宿
在東京車站買票,要買的那班次滿席了,還好她賣站票給我,2個多小時,過了仙台就有座位了
11:47到盛岡出站,太田已經在等了,真開心!

太田載我們去蘋果園的民宿,小聊一下、認識主人後,太田還要趕回花卷上班(他提早在盛岡買了很多食物讓我們當點心及晚餐)

我和M傍晚走出門,沿路逛蘋果園,去買點菜回來煮(民宿的廚房非常便利,太田還準備的米讓我們晚餐有飯吃),目標本來是7-11,居然有[花見山小農超市]就在這裡買了蛋、節瓜跟百年老店豆腐(都好吃且不貴)

走回來,兒子跟爸爸邊賽跑邊回來,五點多已經天黑,最後兒子睡著了,我回民宿煮晚餐,很愉快!(我用芒果乾換回一些味增,也請主人明早不用準備早餐)

民宿有網路,跟女兒通話,姑婆很會安排,還帶他們去吃牛肉麵,孝女爸爸M跟我總算比較放心

10/17(三)

早上自己弄個早餐,吃後,主人帶我們去蘋果園摘蘋果,九點多出發到附近果園內,太田來電,我們又折回來載他
摘蘋果體驗真開心! 果園主人有個可愛女兒machi,剛會走路不久,還滿喜歡阿福的
摘完蘋果,回到民宿跟主人道別,太田載我們回花卷,先去美有的店打招呼,

然後去隔壁的one day chef餐廳吃飯,很棒喔!依時令用食材,每天菜單不同
吃得很幸福!後來阿福吵,我就帶他出來逛逛,再回到餐廳吃檸檬舒芙雷(走前我買一份拿去給美有吃)

太田載我們去宮澤賢治博物館後,他去工作,傍晚美有再來載我們,
我們有走去馬路對面的童話村,很悠閒!(有動植物及貓頭鷹星星等五間自然教室)

傍晚美有來載我們,去超市買東西,回家煮飯吃

阿福一直問[下雪了嗎?],而且他覺得太田叔叔家附近應該是白色有雪的樣貌

很可愛!連續好幾天早上也都會問,外面下雪了嗎?

10/18(四)

去拿蘋果派後,去寺澤高原看風景,路上在大迫產銷中心,吃點午餐,喝優格及吃葡萄(這裡產葡萄,太田買了好喝葡萄汁)

回花卷晚餐

10/19(五)

今天要出門連續三晚住外面,今天住種山高原的lodge

開到那裏,先去上面草原看風景,回到lodge才發現餐廳沒有營業,所以就開車下去道之駛買食材回來煮晚餐

晚上泡溫泉,阿福最近睡前幾乎都叫肚子餓要吃泡麵

10/20(六)

先回花卷,太田忘了帶伴手禮,我們也要去盛岡蘋果園拿阿福忘的背心

然後才到岩手山下的布系燈屋住宿(房子很特別,好看餐具特別多,我們在路上超市買了很多壽司便菜,到這裡已經天黑,直接就可以吃了)

10/21(日)

一早M先去逛,太田在弄早餐,卻臨時被告知要9:30前退房,所以一切變得很匆忙!
趕快吃,趕快打包,太田還是把環境弄得乾乾淨淨才走

去看岩手山的火山熔岩,滿山秋色,可以走在1732年噴發的熔岩步道上,超酷的!

太田用心安排,再再地讓我們驚喜!

中午突然趕路往吉塚牧場(太田一路衝,因為他突然發現時間不太夠,而且主人在等我們)

這裡的牛奶是日本第一,只有30頭牛且冬天是在自然環境的健康牛

主人用貨車載我們上去牧場,阿福跟主人的孫子玩得好開心,語言不通也阿來啊去

我們回到房子喝牛奶及優格,阿福跟ko jan還繼續在外面玩得很開心

走前想拍照,才發現ko jan 真得很難拍,都不配合的

女主人跑去拿牛奶跟起司給我們

我們趕路去野田村,今晚這間只能寫信訂房的古屋民宿

160年的古屋民宿苫屋,阿信山形老家那種室內火爐,烤馬鈴薯烤魚

阿福一直看著,想說何時可以吃,而且吃得津津有味

10/22(一)

早上跟M去村裡散步,溪水就在門前,很想夏天帶孩子再來

回到民宿吃早餐,買贊助紀念品及明信片

在門前合照後,出發往奧入瀨溪

 

10/23(二)

一早跟M騎單車到奧入瀨溪,邊走邊拍了很多照片

九點初回到青年旅館,跟太田說,我們今天回花卷就好,這趟奧入瀨及日本之旅,已經夠美好了!

(本來還想去搭纜車的)我們想早點回去跟美有多聚聚

結果我們路上去看2000年多前的巨石遺跡,繞了路回程比預定還晚,天黑才回到花卷

採買了要帶回台灣的零食禮品,再回花卷家跟美有一起吃晚餐

 

10/24(三)

今天要出發往成田機場,路程很遠(高速公路上停了仙台休息站買點紀念品)

天黑才到次城縣,先去mall買要帶回台的藥品,並在這裡吃牛排晚餐

太田訂了農村體驗樂的airbnb,日式房子再次讓我們驚喜

 

10/25(四)

今天要回台灣了,我跟阿福是11:30的虎航,M是13:05的香草航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