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小孩的關係,好些年沒好好看電影了

我看過的電影其實不多,高中大學時,通常是看二輪電影院,尤其高中大考完,看二輪片是我的犒賞,我享受進入戲院幽暗的環境,讓自己讓電影帶著我隨著劇情情緒起伏,等到出來時,宛如不真實的場景切換,居然僅是數小時或已是數小時了。

大學時,也是省,一張門票,可看兩部電影,我總盡量找兩片都很想看的,而我發現我偏好的溫馨或發人深省的片子,所以那些科幻刺激的比較少看,恐怖片更是敬謝不敏。大學附近的二輪電影院選片還不錯、校內也時有免費電影放映,那時期除了歐美片,也看了些西班牙、巴西、中東電影,增進些許對異文化的了解

畢業後看電影就少了,生小孩後更是能搞定生活大小瑣事就謝天謝地,哪有閒工夫看電影

直到這冬天,兩小孩漸漸能一起玩,大女兒比較會照顧小的,我才慢慢有一點自己的時間,上網上得無聊,找片花時間較長的電影看看,結果就找到印度電影,第一片是"我的名字叫可汗",除了主角演得好(溝通有障礙,屬自閉,幸好母親沒放棄),也呈現出911後,美國社會對伊斯蘭文化及中東人士的排斥與戒心

P05  雖然分次看完,但真是好看,所以又找了下一部印度片來看,這次看的是"心中的小星星",是講一個小孩有認字障礙,怎麼也學不好,幸好遇到發現他障礙問題的美術老師,小孩得以展現他自身繪畫才華,學習也有跳躍般的進步

第三部是著名的"三個傻瓜",這次才算認得阿米爾罕(在"心中的小星星"一片中飾演重要活潑的美術老師一角),在本片中更是靈魂人物

第四部是循著介紹,才知道阿米爾罕不只是長得有型、演得好的演員,他對於公共議題(如印度社會的種姓階級制)也多有關心及發聲,他的太太是導演,他們試著透過電影來如實傳達印度的社會與樣貌,我也因此看了他倆的作品"孟買日記"

4b95a85f024b7  

 這裡有篇文章標題寫說 寶萊塢良心—阿米爾罕 (Aamir Khan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