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海島小孩遊菜園]
在台灣時,就要多去看澎湖沒有的,山啦~樹呀~菜園果園,乃至小雞小鴨小蟲子,前陣子,很幸運地採了橘子,餐桌上多了好幾樣橘子產品-橘子果醬、糖漬橘皮、橘子餅乾及鮮汁橘子。
去到iphone老師在山裡的小學,iphone老師總是把握機會,熱誠款待,帶我們去看母雞孵蛋,出生幾天長出些羽翅又帶絨毛的小雞們,用野菜煮麵給我們吃,讓孩子們各拔一根紅蘿蔔,也在菜園裡摘各種菜與香草,現泡薄荷甜菊茶來喝,溫暖陽光下在木平台上的滿足感受。
又機緣跟去採番茄,因已近尾聲,園主不再採收,大小不一零星番茄開放給好友隨意採取,其實還不少成串又紅潤,吃起來清甜好吃,原本不愛番茄的孩子,在現場馬上翻轉為"我最喜歡番茄了,番茄很健康..."(引來我一陣狂笑~~)

回到家,看著可愛小馬鈴薯及帶葉健康紅蘿蔔,突然想起「爺爺的肉丸子湯」繪本,意思是爺爺的老伴過世,爺爺本來什麼都提不起勁,有天突然想喝奶奶的肉丸子湯,所以就試著去煮,但還是奶奶煮的好喝,所以就一天天回想增加該有的材料

所以,不會煮西式濃湯的海媽,也試著把

小馬鈴薯噗通一聲丟下去、
紅蘿蔔切呀切,變成圓片轉圈圈,噗通一聲丟下去、
最後加點兒鹽巴、奶油和胡椒

熬一點肉骨,最後撒一把有機蔬菜,就變成有醇厚味道的蔬菜湯啦!

再次感謝帶給我們果園及菜園經驗,耐心解說與接待的兩位秀老師(還有橘子園的彩雲姊姊等)J01  J0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