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記得的開學日,就是小一第一天,距今已是將近20年前的事了

 

記得我親愛的阿公,站在教室外,我坐在教室內,台前是小一的老經驗老師,窗外是好多同學們的爸爸媽媽們

我不時回頭看看阿公還有沒有在窗外,新環境讓我的心很忐忑,但還好有阿公在,所以我覺得比較安心,但我也很怕阿公什麼時候會走了,還好那天他似乎在外面陪我好一段時間,記得窗外一大群家長們關切的樣子,雖然我爸媽從來都要工作,從來不曾能來學校看我,還好有阿公(當然也有阿嬤跟姑姑,但要種菜要工作,阿公則是退休過第二人生)

 

還記得看到同學有王子麵,有冬瓜茶,才知道學校還有福利社這種地方,本來沒零用錢的我,阿公也開始給我5元當零用錢,可以跟人家去擠福利社,把手伸得長長的,短暫10分鐘下課,擠在學生群中,希望福利社阿姨早點接過,賣我我要的零食,一包王子麵,或冬瓜茶,就是小孩完美的幸福了

 

轉眼,我的大女兒也要進小一了,

 

今年我對一家五口的家庭生活,渴望更深,期待單純更切,試想從住了七八年的婆家搬出,可惜澎湖家庭租屋真得很難找,澎湖近年買房又超貴(尤其是市區或要適合的),本來做了最壞打算,還是得維持大家族住郊區,繼續不斷開車接送的模式。(這也讓我有點小煩,甚至還看到台灣租房容易多了,連高雄房子都比澎湖便宜,看倌們沒想到吧!有動心乾脆移居高雄算了。)

 

決定讓老大讀市區小學,才藝跟上學都要接送,搬來市區會差很多,澎湖市區其實滿像我桃園家,便利又不是大都市,甚至更是"在市區去哪裡都近",

 

小孩爸爸說了,條件永遠是不夠俱足,但不能等到孩子都大了,才來準備好環境,過想過的生活,這樣就太遲了,

 

 總算八月,海爸看我不太開朗,頗有煩惱的樣子,積極地問朋友租房,在很短的時間搬進來。我理想中的家,一定要有個好用的廚房,最好我邊準備、煮菜、收拾,小孩也可在一旁互相陪伴,這裡有符合,好像夢想突然成真,短時間得讓人有點不敢相信,但很高興我也有新的開始,有自己的廚房,可以半夜想弄什麼就弄,也有大冰箱冰各種材料,不用東放西放

 

朋友問,有房租,負擔不是變重,但我覺得小學階段很重要,就像爸爸說的,不能等孩子大了再弄就太遲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